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江西九江市总以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服务职工群众能力水平
//www.workercn.cn2014-10-16 14:55: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江西省九江市总工会始终坚持以组织、党员、职工群众“三满意”为标准,认真抓好群众意见的反馈工作,做到“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切实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一系列问题、难题。

    九江市总工会联合市人保局、法院等部门召开了职工维权联席会议,开展了劳动用工专项行动和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纠正劳动违法行为271件次,追讨欠薪1630余万元。在深化维权优化服务过程中,九江市总今年处理信访舆情案件327件次,调解劳动争议169件次,调解成功率78%.其中一起长达十年的劳动争议上访案件成功调解。为5名职工提供免费律师法律援助,均在劳动仲裁或法院胜诉。

    为认真做好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助学工作,促进帮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读不起书”的问题,今年7月15日起,九江市总工会启动“金秋助学”活动,通过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加大工会自身经费投入和筹集社会资金等渠道筹集助学资金620万元,采取大学四年全程跟踪和入学前一次性救助相结合的形式,资助特困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2945人上学,救助对象涵盖了大学和高中、初中、小学四个教育阶段的学生,使“金秋助学”活动真正成为工会围绕大局、履行职责、服务职工的知名帮扶品牌,用爱心助学树立工会品牌。

    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九江市总工会及时开展了“三深入、三联系”专项调研,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朱忠玪亲自带队组成7个调研小组共走访16个县(市、区)总工会、42家企业,组织召开座谈会32场(次),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了解职工群众工作生活诉求,通过解决诉求惠及民生。在九江市开发区工业园区调研时,有职工反映“开发区汽车工业园职工下班(17:30)乘公交难,建议公交公司晚下班时增加公交趟数。”朱忠玪高度重视,专门督促九江市总活动办积极与九江市直相关部门对接协调,5月中旬收到九江市公交公司回复:按照园区员工要求,在汽车工业园区开通了103路18:30——21:30由园区内至十里大楼环行的晚班线路,同时投入车辆增加103路和106路运力,并将106路延伸至兴城大道,覆盖汽车工业园区内运行,由此保障了园区职工上、下班能方便、快捷乘车。

    (齐赵平 曹姗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