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中铁二十二局房地产公司工会帮产后女职工在京“安家”
//www.workercn.cn2014-09-16 08:20:0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通讯员 赵璨 乔英杰)这几天,刚刚休完产假回到单位的小柳,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几个月来,她一直担心上班后无法照顾孩子的事,被公司工会给轻松解决了。

  小柳在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房地产公司工作,丈夫和家人都在外地。“眼看产假就要结束了,就这样把孩子放在老家真是舍不得”。小柳急得掉了眼泪。公司工会了解实情后,在单位附近为她提前租好了一处房子,并购置了生活必需品,让小柳和孩子有了个舒适安乐的“小窝儿”。工会还出面帮她落实了每天两个小时的喂奶时间,并特地安排食堂为她提供晚餐,以减轻其家务负担。感动之余,她给公司工会发了短信:“工会为我解了燃眉之急,你们真是我的娘家人啊!”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房地产公司是一个刚刚成立两年的新单位,其中女职工人数占到49%。公司工会从小处着手,严格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关于女职工产前、产后等特殊时期的有关规定,并将相关条款写入集体合同中加以明确。同时,他们还制订了对女职工的“四必访”制度,即:生活困难必访、女工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产后必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