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东花市餐饮企业分类谈薪 规模企业职工最低工资2000元 微利企业1800元
//www.workercn.cn2014-09-16 08:19:5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首席记者 边磊)“辖区餐饮企业一共就24家,但是规模不同,这次工资集体协商,我们把餐饮企业细分两类,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协商。”东花市街道总工会主席朱桂珍说。

  近日,东花市街道总工会开展了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工作人员在前期进行了大量走访工作,通过数据统计制定了本年度各岗位基本工资。街道总工会组织企业方代表、职工方代表就协议内容展开讨论,制订了《东花市街道餐饮行业工资专项协议书》。协议覆盖街道内24家餐企,惠及职工315人。协议规定餐饮行业职工月平均工资2100元,职工月最低工资1800元。

  由于街道内餐饮企业规模不同、经营状况不等,所以今年把餐饮企业分为两类。有一定规模且有效益的企业为一类企业,职工月最低工资为2000元;规模较小的微利企业为二类企业,职工月最低工资为1800元,并细化出12个岗位。

  同时还对餐饮行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职工用餐和住宿标准、工资支付保障、职工劳动时间等条款进行了约定。下一步,街道总工会将陆续组织美容美发行业、商业行业及八个社区联合工会签订工资专项协议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