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无锡惠山区总工会“一线驻点办公”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www.workercn.cn2014-09-09 14:21: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惠山区总工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开展“一线驻点办公”,区总领导班子和党总支领导成员全体参加驻点办公,解决了基层具体实际问题7个。
    聚精会神当好“基层工会工作者”。惠山区总工会深入实施工会系统驻基层、访职工、听民声、解难题“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区总工会6名党员干部各自选择1家基层工会组织作为“一线驻点办公”对象,深入驻点当一天“基层工会工作者”。至目前,开展“一线驻点办公”活动12人次。在驻点办公期间,与基层工会同频工作、同甘共苦,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共接待职工群众18人次,收集到各类意见32条。结合工会组建、职工帮扶、工资协商、劳动竞赛等工作,积极宣传《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帮助基层工会解决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助推基层工会工作发展,其中,重点围绕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方面帮助实地解决问题5个。
    竭尽所能帮扶结对联系村。深入开展“挂镇包村联户”活动,在做好工会职能工作的同时,组织区总相关部室工作人员深入阳山镇桃源村,走访慰问村内贫困户,提供“一对一”脱贫建议,实打实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围绕桃源村党工共建、职工帮扶等方面实地解决问题2个,划拨专项帮扶资金,大力实施帮扶阵地建设,布展桃源村“中国好人”、劳动模范图片展览,组织桃农、职工群众观看学习。(冯敏之 胡沈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