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重庆:各级工会筹资5000万 资助3万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
//www.workercn.cn2014-08-26 07:25:31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钟珊珊)8月25日,记者从重庆市总工会“金秋助学·阳光就业”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各级工会在“金秋助学”活动中筹资约5000万元,助全市3万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这笔资金将于近期陆续发放到位,每位学生的资助金额视具体家庭情况而定。

  毕业于长寿中学的黄磊,父亲是重庆化工码头的一名普通工人,母亲暂时失业,父亲一人的工资要维持一家5口的生活,十分拮据。黄磊作为今年“金秋助学”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他告诉记者,当自己以604分的高考成绩被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录取时,一家人曾为他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发起了愁,但工会及时的关心和支持解除了这份后顾之忧,让他有了继续努力学习的勇气和力量。

  据了解,我市现有建档困难职工近8万名,自1996年来,我市各级工会持续开展爱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活动,2005年该活动被统一命名为“金秋助学”。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各级工会共筹集资金3.1亿元,资助21.6万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读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