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杭州市总工会:工会帮扶救助 职工锦旗相送
//www.workercn.cn2013-10-29 16:18:3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感谢工会组织对我家的关怀和照顾,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帮我渡过难关,让我们重新有了生活的勇气。”近日,在杭州市总工会保障部办公室,拱墅区职工洪福国的妻子,职工宋成佳的侄子和保障部部长钱惠英紧紧握手,并把印有“帮扶解困温暖职工”和“困难帮扶 雪中送炭”的两面锦旗送给市总工会,以此表达对工会的感激之情。

    洪福国的妻子今天专程从海宁坐公交车赶到杭州,为的就是亲手将锦旗送到工会,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实实在在地表达她对工会的衷心感谢。洪福国原是杭州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的职工,工作上一直勤勤恳恳,在公司从事了9年的保安工作,渐渐地从一名普通的防损员晋升为高级防护队长。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洪福国在一次上班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在八天入院抢救中,共花费了近七万元医疗费,然而事故对方是未成年人,加之家中经济条件较差,根本无力承当赔偿费用。洪福国的妻子患有忧郁症,需常年服药,家中还有两个子女,大女儿今年刚考上大学,小儿子才9岁,突发的家庭变故让大人和孩子的身心都遭受沉重的打击,原本完整的家到了几乎绝望的困境。

    职工宋成佳是海外海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现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保安部员工,今年夏天在家装修房屋时不慎从六楼坠落身亡。 幸亏屈臣氏和海外海公司工会了解到杭州市总工会出台的《杭州市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保障办法》,及时向街道、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汇报洪福国、宋成佳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困难,为其申请困难救助金。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会同市总工会将街道提交的审批表和相关资料及时进行审核,并将两级工会划拨的保障金发放到洪福国、宋成佳家属的手中,以解燃眉之急。

    看着两面鲜艳夺目的锦旗,市总工会和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更加感受到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同时也激励着所有工会工作人员,切实把工会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送去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今年,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结合拱墅区的实际情况,不断扩大帮扶救助的覆盖面,为困难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制定了专项帮扶政策《拱墅区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实施细则》,对持证、边缘、意外致困、临时困难、就业培训等五类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帮扶救助。据统计,今年以来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共为153户困难家庭发放了31.6万元救助金,其中为6户家庭工发放6.6万元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救助金。(张晓燕 谢艳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