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兰州市总首次启动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政府奖励机制
//www.workercn.cn2013-10-29 16:17: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康劲   特约通讯员徐宏玺)当兰州中农威特生物科技公司牟克斌将其“该两滴血清培养及生产口蹄疫疫苗工艺研究与应用”、兰州石化公司炼油厂倪睿将其“3万吨硫磺回收装置二氧化硫控制的攻关”及兰石集团等5家单位的职工把他们潜心研究的并且获得2011年兰州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一等奖的技术创新成果,通过实体和LED画面演示给全市相关企业领导、技术人员和工会干部们,并且走上主席台从省、市两级工会领导手里得到奖金和获奖证书时,全场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日前,兰州市总举行职工技术创新成果演示活动,并且向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者颁发兰州市人民政府给予的奖励。

    兰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牛国巍说:“这是2011年下半年兰州市委出台建国以来首次制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励办法后,首次依照该办法评审、首次由市财政提供奖金、首次以市政府名义表彰奖励的职工技术创新成果。此次受到市政府奖励的职工技术创新成果有67项。这是兰州市总工会首次启动政府奖励机制,对全市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的一次强有力地推动,也标志着兰州市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迈上了政策化、常态化的新台阶。”

    2011年以来,兰州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兰州市1355总体发展思路和“再造兰州”战略,通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带动职工技术培训、职工技术创新和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先后在全市2655个企业中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竞赛,有23.4万多名职工投身和参与活动,创建53个职工“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相继涌现出先进操作法449个,被推广使用352个,合理化建议4.21万条,革新成果979项,发明创造174项,专利94项,累计产生和创造经济效益1.78亿元。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和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