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苏海安县总工会迅速传达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3-10-29 09:43: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传递最强音 凝聚正能量 再创新辉煌

——海安县总工会迅速传达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中工网讯  10月25日下午,海安县总召开全县工会系统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县总工会主席周于红就如何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提出要求,并布置年前重要工作。县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黄志平主持会议并对习近平总书记10月23日上午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祝词以及大会报告精神作了导读,并提三点贯彻要求。

    周于红指出,此次大会提出了一些新观点、新说法,准确简练、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工会要结合海安工会工作实际,做好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工作。周于红强调:一是要围绕发展目标,统一思想,凝聚职工正能量,开展“岗位争贡献,服务争一流”劳动竞赛系列活动。对职工要加强政治素养、道德素养、文化素养和技能素养教育,帮助企业员工实现成长梦,企业自身实现发展梦。二是要围绕固本强基,凝心聚力,建好职工之家,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会标准化进程。以此次盛会为契机,继续抓好基层工会标准化建设工作,把工会建成密切联系群众,职工信得过、能替职工说话和办事的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三是要围绕服务职工,提升素质,切实转变作风,积极开展“走基层、强服务、促发展”活动。深入开展职工事务工会干部代理活动,开展“五必访、五必谈”职工谈心活动,并建立走访慰问服务职工制度。面对面地与职工交流,心贴心地做思想工作,实打实地为企业和职工服务,努力把工会干部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四是要围绕全年目标,务实创新,推进工作上水平,续写海安工会工作新篇章。围绕“和谐海安手牵手服务职工心连心”,在做亮职工服务品牌上狠下功夫,在深化和谐企业创建上狠下功夫,在建好“职工之家”,当好职工“娘家人”上狠下功夫。

    黄志平就贯彻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学习为契机,统揽全局,指导工作,再上水平,将学习宣传活动列入当前重要工作;二是以学习为契机,务实奋进,争先创优,完美收官;三是以学习为契机,谋划明年,指导实践,开拓创新。

    会上邀请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县鑫缘制丝有限公司职工谭德凤作了汇报发言,她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工人,能够参加这次盛会,是自己一生的荣耀;自己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更加努力,爱岗敬业、争当表率,建功奉献。高新区(海安镇)总工会、白甸镇工会、县总组织部三名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县总机关全体人员和各区镇、系统、行业、直属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