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杭州市拱墅区举办首届“全能社工业务技能大比武”
//www.workercn.cn2013-10-29 16:22: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社工爱岗敬业、服务发展的热情,由杭州市拱墅总工会、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联合举办的首届“全能社工业务技能大比武”于10月26日拉开帷幕。杭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邵胜,杭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英,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吴伟强莅临启动仪式现场,拱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炜到场并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区89支社区代表队的857名社工在各街道领队的带领下进入指定考场。参赛的全体社工穿着统一的社工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展示出了社工队伍良好的风貌。

    一个优秀的社工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呢?本次技能比武设“千名社工政策业务知识大会考”、“社工实际操作技能比武”、“社工业务技能知识竞赛及才艺大展示”三个环节,从而全面考核一名社工的综合素质。当天社工们要比拼的正是“政策业务知识大会考”,要求参赛社工在90分钟内完成100道有关社区工作政策业务知识的题目。题目的范围也非常广泛,涉及工会类、劳动保障类、城管类、计生类、助老助残类等多方面的业务知识,同时考点也非常具体和细化。

    知识会考结束后,参赛社工们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熟悉消防工具和及其操作流程,为下周进行的第二环节比赛做好准备工作。

    随着拱墅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社区工作越来越体现其专业性,社工队伍也向职业化发展,一大批年富力强、充满活力的专业社工成为社区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拱墅区总工会举办这次比赛,旨在不断提高社工的业务技能,展示社工的才能和风采,推动社工队伍朝着更加专业化、知识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为建设“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拱墅奉献力量。(张晓燕  谢艳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