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大连市总、营口市总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3-10-28 15:55:44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22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25日,大连市总工会召开大会,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大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汪集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集刚提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主题,必须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创新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必须提倡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必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建设,努力做到在认识上有新提高、在理论上有新发展、在工作上有新举措,不断开创大连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汪集刚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积极宣传好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要以中国工会十六大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会工作思路,在深化“共建十二五、共享新生活”建功立业竞赛活动上出实招、办实事、敢创新;要加快造就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技术工人大军;要进一步巩固发展全市工会“六个专项行动”成果;要紧紧围绕“工会就在你身边”年度工作主题,努力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推进全会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

    日前,营口市总工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全市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做出初步部署。营口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孙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十六大的经济形势报告、工会十六大祝词与报告。

    孙恩波指出,工会十六大是中国工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十六大报告为工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孙恩波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近期市总工会要举办学习班,开展一次大规模培训,深刻领会十六大精神,确保把新精神新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职工群众思想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各级工会要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工资集体协商评估和职工宣传教育等工作。要以创新的精神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研究新思路新举措,打造“六个专项行动”升级版,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