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职工之声:发自内心的微笑才美
//www.workercn.cn2014-09-18 07:17:5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最近,某地高速公路公司要求收费站员工工作时,必须“露出六颗牙齿”,以展示标准的微笑形象。为此,不少员工工作台上方都挂着一面镜子,随时检验自己的笑容。

  收费员的工作节奏通常很快,一边要保证收费找零不出差错,一边还要算算牙齿露得够不够数,这样的收费员可够难当的。

  微笑是人内心情感愉悦的自然流露。提倡“微笑服务”很好,但除了一些对形象、礼仪有特殊要求的职业外,其余不一定就要“露齿六颗”。想让员工在岗位上展示良好状态和形象,不能单靠露几颗牙齿的标准,还要站在员工立场,给员工提供稳定的工作保障及职业自信,给员工更多工作上的认同和地位上的尊重。

  相信很多司机在意的不是收费员露了几颗牙齿,而是收费动作是不是利索,是不是准确无误,最好还能提供前方路况信息之类。

  发自内心的微笑才美。“微笑服务”之类,还是不要拘泥于形式。(陈华)

  (欢迎赐稿。邮箱:grrbzgzs@workercn.cn)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