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铜川市耀州区总关爱困难女职工:大“家”暖小“家”(图)
//www.workercn.cn2014-09-17 16:46:5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耀州区总工会主席看望慰问患病女教师毛景红

    中工网讯 “真是没有想到,8月28日我们才递交了大病救助申请,你们这么快就亲自把钱送到我们家来,工会这个大家庭真是温暖了我们这个冷清的小家,谢谢党和政府,谢谢工会组织……”。

    9月3日,当陕西铜川市耀州区总工会主席张云将3000元大病救助金双手递到患病女教师毛景红手中时,她们夫妇二人不约而同激动万分地连声道谢。

    毛景红,现年51岁,原铜川市耀州中学教师,全家3口人,2010年1月被确诊为胃癌、重度贫血、多发性周围神经损害、腰椎间盘脱出,同年3月底进行了全胃切除根治术。四年多来,毛景红共花去医疗费、治疗费64万余元,原本一个和谐幸福的小家因病致困返贫。

    面对因病、意外返贫致困女职工家庭增多,铜川市耀州区总工会女工委积极加大对工会“四季送”工程及日常救助工作宣传力度、帮扶力度。2014年1月至今,共计帮扶救助困难女职工353人,发放资金(实物)134300元。其中,为214人“双节送温暖”活动发放救助金(实物)81892元;为121人“夏送清凉”活动发放价值17908元水杯、凉枕等物品;为11名困难女职工子女发放“金秋助学”金24000元;为6名患大病女职工发放大病救助金10000元;为一名临时困难女职工发放生活救助金500元。

    同时,为了更好发挥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优势和作用,切实维护和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广大女职工疾病意外医疗负担,促进女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2014年1月至8月底,铜川市耀州区各级女工组织积极为1655名女职工办理了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使更多女职工亲身感受到工会大“家”暖小“家”的温馨。(王海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