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陕西:提高“三服务”水平须念好“大、实、情”三字经
//www.workercn.cn2014-09-16 14:23:10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在全省工会“三服务”活动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三服务”活动的声势和成效,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努力提高“三服务”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实践证明,通过“三服务”活动,解决了一批党政最忧、基层最急、职工最需的问题,探索出了一些工会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通过“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工会为职工服务的力量,拓展了工会为职工服务的渠道,同时更为广大工会干部搭建了服务职工的平台。在“三服务”活动中广大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的热情进一步激发,成效进一步显现。我认为,各级工会干部应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在努力提高“三服务”水平的同时须念好“大、实、情”三字经。

  “大”就是服务大局,要将“大”字高高举过头顶。工会干部是“三服务”活动的积极践行者,就是要做到胸怀全局,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看得清大势、站得稳立场、辨得清方向,把思想和行动融入服从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大局、服从服务促进经济科学发展大局、服从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之中,秉持“三服务”活动的内在要求,担当起服务重任,将活动持续不断地引向深入。

  “实”就是着眼落实,要将“实”字重重踩在脚下。这是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的根本,更是“三服务”活动的最终落脚点。就是要深入实地,勇于直面职工矛盾,善于解决职工问题,工会干部不管在什么位置,无论处在什么条件,都要一心为民,脚踏实地,必须从细节入手,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将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每一个联系点、联系户盯紧跟实,真正在攻坚克难中施展才能,在应对考验中提升本领,在服务职工中成就事业。

  “情”就是职工情,要将“情”字深深埋在心里。工会干部要牢牢把握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的根本宗旨,将自己全部感情投入到服务职工之中。树立职工的愿望就是工会干部工作方向的理念,工作重心下移,时刻牵挂着职工,特别是要到职工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对基层、职工提出的问题,带着感情去解决,带着诚心去帮助,把服务范围、服务事项进一步细化,能解决的马上办,把“职工有困难、工会能帮扶”叫响做实。

  “三服务”活动为工会干部提供了服务职工的广阔舞台,只有心到才能身到,站在职工立场、从职工利益出发,确保为职工解决更多的问题,办更多的实事。(孙国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