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无锡市阳山镇职工文联“三项活动”做足桃文章聚人气
//www.workercn.cn2014-09-10 08:59: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职工文联组织摄影专业协会的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了“品桃惠友——2014年阳山水蜜桃采摘季之摄影采风活动”,与上海等地的“摄影之友”和大批游客,用镜头捕捉了一个又一个的阳山美景。今年以来,阳山镇职工文联开展了“三项活动”,做足阳山水蜜桃文化的大文章,不断扩大“大美阳山”和生态休闲旅游的知名度。

    夏日阳山,蜜桃飘香。阳山镇职工文联以水蜜桃为媒,在今年水蜜桃采摘旺季,围绕阳山生态旅游、特色农产品、田园东方休闲生活,与来自上海、扬州的100余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共聚阳山,一起拍摄采风,在田园东方水蜜桃基地抓拍身穿崭新桃农服装的蜜桃种植户,游览了桃花岛、葫芦谷等景区,记录着阳山秀美风景,还进行现场采摘、品桃。整个活动中,阳山职工文联通过摄影艺术文化会友,与各地摄影爱好者广泛联谊交流,既提高了摄影水平,又增进外地同行对阳山生态休闲旅游的了解和关注。

    以“阳山杯”·中国无锡第十八届阳山桃花节散文大赛为契机,阳山镇职工文联的文友和文学爱好者们积极参与,他们生于斯、长于斯,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点、一人一事充满真诚炽热的爱,阳山的面貌日新月异,文化内涵日益彰显。在他们笔下,既有对阳山自然美景的生动描述、也有对阳山人文古迹的探幽寻芳,既有对阳山人民勤劳质朴、诚信厚道的优秀品格的歌颂,更有对阳山人民不甘人后、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的崇扬。在此次大赛中,阳山镇职工文联的参赛人数多达20余人,其中苏亚红、丁剑华的参赛征文分别获得了大赛的优秀奖。

    丹青书卷歌盛世,浓墨重彩颂党恩。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阳山镇职工文联专门组织举办的“践行群众路线,繁荣书画艺术”书画作品交流会,书画展得到了镇职工文联书画协会、干部职工和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展出书画作品100余件。所展出的书画作品,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内容新颖、形式活泼、寓意深刻,真实表达了对“大美阳山”社会和谐、幸福桃源、人民安居乐业的热情赞美和深情祝愿,已有1000多人观摩了书画作品。(胡沈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