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工联会进行劳动关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交流
//www.workercn.cn2014-09-10 08:56: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8月2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在公共学院举办基层工会经验交流会,来自两百多家企业工会的工会主席对为期三个月的劳动关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进行了总结交流。苏州市总工会法工部派员参加会议,听取交流情况,并发放《劳动者权益手册》、《法律援助联系卡》、《吴江工会调处劳动人事争议办法》(试行)等资料500余份。

    6月12日,苏州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的通知》(苏工办〔2014〕37号),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迅速组织落实,扎实开展排查化解行动,并针对当地劳动关系特点,进行以安全生产为重点的专项排查行动,在园区各行业、各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与整改各类事故隐患,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据了解,苏州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期企业工会干部上岗培训班,通过对企业新任工会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提高工会干部的法律素养和法制观念,促进企业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他们还联合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通过举办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提高企业工会干部依法协调劳动关系的能力和水平。目前,已完成300人培训鉴定工作,实现劳动关系协调员持证上岗,为组织实施劳动关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提供了劳动法律人才保障。苏州工业园区工联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劳动关系协调员纳入“工会人才薪酬补贴”范围,鼓励企业工会干部按照国家统编教材系统学习法律知识,参加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培训,园区工联会将与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进一步加强联合培训,为全区100人以上企业,各培训一名劳动关系协调员,夯实企业工会依法协调劳动关系、化解劳动争议的人才基础。(王梦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