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青工职业规划书》助青工成长
//www.workercn.cn2014-09-01 07:17: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职工是主唱 企业是配角

《青工职业规划书》助青工成长

 

  中工网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余华志 钟守春)“我想先考上司机,再运用所学控制理论方面的知识为火车插上‘安全的翅膀’。”这是8月20日,兰州铁路交通大学工学硕士、26岁的罗仲梦分配至武铁局襄阳机务段后,在《青工职业规划书》上所写的话。

  为进一步加强青工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支集技术、学习、管理、智慧、奉献、阳光“六型”为一体的青年人才队伍,近期襄阳机务段紧紧抓住青工渴望成才的心理特点,推出《青工职业规划书》,积极引导青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发挥自身潜力。《青工职业规划书》由青工对自身的兴趣、能力、特长、经历及不足等各方面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确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设计出短、中、长期实施方案。

  该段在广大青工中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1%的青工认为制订《青工职业规划书》对促进自身发展、实现人生价值有着很大的指导意义。另有19%的青工认为,如果管理措施不到位或者实施过程走过场,青工要实现个人发展就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

  “为了让青工积极主动实施职业生涯规划,打消他们的顾虑,我们建立了数据库,对青工有针对性地搭建平台进行培养。如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组基础管理知识讲座、高级工培训讲座等一系列有助于青工实现自身规划的活动;贴近青工生活、贴近青工作业现场,定期召开青工座谈会,及时把握青工思想动态和诉求,与青工之间架起‘连心桥’,积极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排忧解难,为不断完善和改进青工职业规划工作提供依据。”该段一位负责人谈起职业规划信心十足。

  据悉,《青工职业规划书》根据企业发展需要,着力凸显“以人为本”的理念和“青工是主唱、企业是配角”的原则,力求以广大青工职业规划为切入点,全面推进青工素质教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