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如何吸引职工参与徒步走运动?(图)
//www.workercn.cn2014-08-28 07:38:5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被访者:高宾/记者:任洁

  近年来,随着市民对健康生活的日益重视,作为锻炼方式之一的徒步走越来越受欢迎,徒步走爱好者逐年增加。为了促进徒步走运动在职工中发展,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做了很多工作。下面让我们听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说一说。

  记者:徒步运动协会成立后主要从事哪些服务?

  高宾: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2012年成立后,致力于开展各项与徒步相关的活动,推动徒步运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共空间,让徒步文化扎根基层,促进群众性徒步运动及其相关运动的事业发展,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健身,增强体质。

  针对一年四季不同的气候特点,我们举办了四季主题性徒步品牌项目,包括2013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大会、2014春季北京顺义国际登山长走大会、2014北京国际长走大会、2014夏季延庆徒步嘉年华等。同时还组织科普培训,普及徒步知识等。

  点评:徒步运动节能环保,对社会资源占有率最小,没有器械、场地等因素的限制,只要天气好,个人或三五好友就可以一起走,能预防和治疗很多慢性病,特别适合职工在工闲时间进行锻炼。

  记者:如何吸引更多职工参与到徒步运动中?

  高宾:我们已经评选出首批10条健步走道,包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走步道、香山公园健走步道、玉渊潭公园健走步道、陶然亭公园健走步道、红领巾公园健走步道、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健走步道、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健走步道、顺义五彩浅山健走步道、门头沟百花山风景区健走步道和南海子公园健走步道,方便大家去那里开展徒步活动。今年还将继续推出健走步道,让更多关注健康、热爱运动的人走起来。

  现在,协会又推出了基于IOS系统、安卓系统的“徒友”手机应用程序(APP),可以记录徒步里程、查看徒步排行等。锻炼结果上传到“徒步北京”网站后,系统可以为使用者提供健康数据分析,还能加好友和聊天,作用类似于徒步运动爱好者获取信息和交流的公共社区。

  我们在基层调研中,发现很多企事业单位工会很重视职工健康工作,所以会与工会合作,设立贴近职工的徒步俱乐部等基层组织,为职工“定制”徒步活动,马上要做的是为市人口计生委组织10月的医疗系统职工徒步活动。

  点评:在城市中辟出多条健步走道路,为职工参与这项活动提供了很大方便,相信今后一定能吸引更多职工参与到徒步走中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