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三园三室”打造和谐“大家庭”
//www.workercn.cn2014-09-01 07:16: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坚持企业发展目标与员工个人需求相契合,使企业文化能够通过每位员工尤其是一线员工的一言一行来阐释与升华

“三园三室”打造和谐“大家庭”

 

  中工网讯 (记者蒋菡 实习生虞政)在马家河收费站食堂里,贴着许多标明员工生日的卡片。每到哪位员工生日的时候,食堂师傅都会为这个员工做“生日餐”。员工们说,虽然不是很隆重,却让他们心里很温暖,有家的感觉。

  企业用类似的暖心举动营造了家的感觉,员工们则把收费站当家,把来往的司机当成了朋友。收费站设置了便民服务点,为来往的司机提供药品和工具。而良性循环的结果是,马家河收费站先后获得了“青年文明号”、“模范职工之家”、“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工人先锋号”4项国家级荣誉。

  在高速公路管理一线,分布着众多的收费站和养护所。马家河收费站隶属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投资”)。作为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唯一一家公路上市公司,现代投资以“至诚无息,同欲至胜”为核心价值观的文化体系得到肯定。8月23日,中国企业联合会授予其“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

  现代投资旗下收费站和养护所的标配是“三园三室”——果园、菜园、花园,培训室、阅览室、娱乐室。在这里,不仅电视、电话、空调和电脑等生活、休闲设施一应俱全,企业还特意投了“意外伤害保险、工商保险”,为班组员工降低工作风险、缓解后顾之忧。

  企业文化建设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软实力。“我们在全国首次提出高速公路经营企业‘以顾客价值为导向’的优化管理理念,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拓展服务范围、细化服务内容。”该公司董事长宋伟杰介绍,通过“三快促三收”等措施,他们实现了平均每台车在站口停留的时间不超过8秒。同时,通过大力推行预防性养护、精细化养护、标准化养护,力争提供“畅安洁美”的道路。

  宋伟杰表示,现代投资始终坚持企业发展目标与员工个人需求相契合,使企业文化能够通过每位员工尤其是一线员工的一言一行来阐释与升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