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四川筠连工会与检察院联合建立农民工维权机制
//www.workercn.cn2014-10-24 07:47:24来源: 四川热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9日,笔者从筠连县获悉,为切实依法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该县总工会与县检察院联合建立了农民工法律维权工作机制。

  筠连县总工会和县检察院将采取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方式,为农民工解疑释惑,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县总工会主要做好农民工入会,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等工作,对发现或受理的用工单位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及非法殴打、拘禁农民工、职业病危害等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案件,及时与县检察院联系、协调解决。县检察院则通过县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等平台,及时获取农民工投诉信息,及时受理及审查处理涉及农民工的民事申诉案件。

  该县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和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查科负责双方工作的联系和信息交换,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工作联系会,交流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农民工维权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协调安排农民工法律维权工作,为农民工提供及时的法律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