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职工问:保安队长说涨薪不兑现 员工该如何维权?
//www.workercn.cn2014-10-24 07:39: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您好!去年,我和一家保安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约定工资每月1900元。当年11月我被派遣至现在的小区做门卫。三个月前,我告诉公司说,工资较低,我不想干了,准备回家。当时,公司的保安队长说,让我坚持一下,公司很快就会涨工资,拟定涨至每月2100元,可是三个月过去了,公司依然没涨,期间,我多次咨询公司领导,均被搪塞过去。请问,我能就公司领导违背承诺,主张赔偿吗?职工 吴先生

  律师解答:

  保安队长难代表公司

  涨薪承诺未必有效力

  北京市常鸿律师事务所主任 常卫东

  公司涨工资一般会有相应的制度和程序,或按照与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中关于工资增长的条件进行,或与劳动者协商一致书面变更劳动合同中关于工资内容的条款,一般由公司人事部门相关人员公布执行。

  如果涨工资的承诺只是口头的,而且并不是公司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式通知的,公司其他人员的承诺并不代表公司的意志,一般不会因为其他人员的口头承诺而承担赔偿责任,用人单位一般在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法定义务或者违约的情况下才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根据您所说的情况,只是您公司的保安队长说公司会很快涨工资,但是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并没有明确的向您承诺涨工资,也未与您变更劳动合同中关于合同的内容,因此您应该不能向公司主张赔偿。

  法律链接:

  《劳动合同法》第30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

  第35条: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变更劳动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变更后的劳动合同文本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各执一份。

  第46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一)劳动者依照本法第38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