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傅海燕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33: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二、心系百姓,定纷止争,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

  在办案过程中,为了定纷止争和案结事了,她热情耐心、善待当事人,常为弱势当事人着想,消除他们因不理解法律规定而产生的抵触情绪;认真针对诉辩双方争议的主要问题进行充分的说理、释明。她深知保持社会的稳定,是人民法官的重要职责。因而,她一直非常重视审理妇女儿童维权案件中的调解工作,注意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以及保障妇女在维权案件中的平等权益,注重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例如:在审理退休女工陈某梅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中,为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解决用人单位的实际困难,多次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与用人单位进行协商,最终调解解决了劳动者多年因用人单位没有缴纳社会保险使其无法享受退休养老待遇的补偿问题。在审理女职工维权等劳动争议案件中,她总是对用人单位进行耐心的释明及法制宣传,尽可能通过调解方式为女职工争取更多经济补偿金。在调解未果的的情况下,认真针对诉辩双方争议的法律问题进行充分的说理、释明,严格界定双方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及义务,准确地适用法律,最终作出了公正而严谨的判决结果及高质量的裁判文书;既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也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她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三、公正严谨,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审理案件中,公正严谨,敢于担当是傅海燕同志一贯作风。面对复杂疑难和重大影响的民商事案件,她总能主动挑起重担,排除困难,尽力做到案结事了。作为一名党员法官,无论是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还是案件审结后,她都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三个至上”,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公正办案。对其承办的每一宗案件都做到认真细致,严把程序关、事实关、证据关和适用法律关,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觉到公平正义。例如:860 名股民起诉华闻传媒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系列案件,是海口中院成立以来受理的当事人最多、影响范围最大的民事系列案件,受到全国各地股民和社会各方面的关注。为了确保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她认真阅卷、审查证据材料,安排庭前准备工作。庭审中,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的诉辩主张,准确地归纳案件的争议焦点。庭审后,努力做好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对当事人所提的疑难问题进行及时、耐心的释明。在调解未果的情况下,又及时主动地制作出该批系列案件裁判文书,为妥善审理该批案件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也为该批具有重大影响的系列案件划上了圆满的句号。2015年司改以来,面对省高院组织的全省民商事审判方式的改革试点,她欣然接受院里的安排,认真组织召开全省民商事审判案件的观摩庭并当庭进行宣判,受到了省高院的好评。2016年,根据院长指定,她组成海口中院第一个五人大合庭并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208 名龙岐村民起诉确认土地合作开发及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在从事多年的审判工作,她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敏锐的审理视角,清晰的审理主线,过硬的审判业务素质,严谨的逻辑思维,正确无误的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展现了法官的良好业务素质。在审理复杂疑难和具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时,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公正廉洁,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凭着对审判事业的热爱和执著追求,她坚持以身作则,公正廉洁,勤奋钻研,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以及忘我的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期优秀法官的杰出风采和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党员法官,她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了人民的审判事业尽心尽力,为当事人排忧解难,为法制海南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并以自己的行动体现了一名人民法官和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在推进依法治国和司法改革的进程中,她无怨无悔,敢于担当,为维护司法公正、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榜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