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成立(图)
//www.workercn.cn2014-11-09 07:29:14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李登菊(中)为基金会揭牌。

  中工网讯 6日下午,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成立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基金会揭牌。

  近年来,我省困难职工群体虽然逐年减少,但仍然有个别职工因为特殊原因而处于暂时困难状态,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据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显示,目前全省建档的困难职工还有39.2万户,这部分人群还不包括如农民工、环卫工人等一些需要帮扶的特殊职工群体。由于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职工技能单一、长期下岗、待岗,就业及收入不稳定、因病或子女就学等多种原因,使这部分职工(或家庭)面临着诸多困难,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心帮助。近年来随着全省各界对困难职工群体的关注和重视,针对困难职工的捐赠领域不断扩大,捐赠数额逐年增加,捐赠主体更加多元。为此,成立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能更好地保护捐赠人及受赠人合法权益,使涉及困难职工群体的捐赠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经省总工会主席办公会同意,由四川省总工会直属企业四川瑞程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起,报经省民政厅批准,设立为帮扶困难职工的公益目的而注册成立地方性公募基金组织“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业务主管部门为四川省总工会。目前基金会已完成筹建的各项工作。截至8月底,基金会的注册登记、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机构信用代码证、银行开户等手续按照有关程序已办理完毕,已批准成为合法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基金会目前已联系省内外社会组织43家,基金会11家,爱心企业32家,并向他们发出“协议公益伙伴计划”邀请函和合作协议。现已与21家社会组织、3家基金会和20余家爱心企业建立了长期伙伴关系,并与其中的18家爱心企业及工会签订了“协力公益伙伴合作协议”。基金会目前已募集1300多万元资金和引资2400多万元,其中已到账资金1303万元。同时,结合我省基层实际,基金会制定了《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项目手册》,设立了大病帮扶、困难救助、捐资助学、关爱环卫、就业创业、职业保护、法律援助、心理健康援助、民族地区帮扶、女职工权益保护10个系列24个公益项目。

  下一阶段,基金会将做好资金募集和资金投资增值工作,进一步做好基金会帮扶项目的实施,继续完善、补充、增改基金会的帮扶项目,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基金会管理工作规范化,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慈善文化、扩大社会影响,为本省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及其他弱势职工群体提供帮扶和救助。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基金会向捐款的爱心企业及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并向成都市环卫工人15分钟休息站捐款30万元购置部分设施、设备。(本报记者 雷琰 赖建原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