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四川省工会保障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www.workercn.cn2014-11-09 07:30:1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构建救助维权服务格局  提高工会帮扶效能

四川省工会保障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中工网讯 昨(7)日,2014年全省工会保障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作书面发言,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属企业(集团)和省产业工会分管领导、保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工会保障工作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罗茂乡指出,近年来,全省工会保障部门按照全总和省总的安排部署,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落脚点,以推动工会帮扶工作项目化、社会化、长效化和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为重点,深化惠民帮扶中心和群团服务中心工作,在健全帮扶服务体系、开展就业援助、推动提高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收入水平、源头参与社会保障的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罗茂乡指出,工会保障工作是工会参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工会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各级工会的保障工作要服从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刻认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工作理念方式的创新发展,切实增强做好工会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各级工会保障工作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源头参与民生保障政策的制定完善和贯彻落实;持续做好项目化工作,切实完善帮扶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体系,要努力多办好事、做实事、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多元化需求,切实增强工会保障工作的覆盖面、针对性和有效性。

  任远明通报了选树全省非公企业工会帮扶示范站(点)的情况,对成都彩虹集团工会帮扶站等100家帮扶工作成绩突出的非公企业帮扶站(点)授予全省非公企业帮扶示范站(点)称号。他在工作报告中强调,2011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保障部门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以及工会工作全局,以解决全体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为导向,主动加强源头参与,积极拓展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精心打造工作品牌,推动工会保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得到了党政和职工群众的肯定。他指出,今后一段时期,我省工会保障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围绕维护职工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权益和加强困难职工帮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重要内容。要以推进制度保障为主线,进一步做好源头参与工作;以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式为牵引,全面推进工会保障工作项目化;以深入实施民生工程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工会就业促进工作;以构建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格局为重点,不断提高工会帮扶服务效能;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核心,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以加强工会保障干部队伍建设为推手,努力提高工会保障工作水平。

  会上,成都市总工会等7个市州、企业(产业)的工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实习记者 张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