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临武: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维护职工权益
//www.workercn.cn2014-10-15 10:00:03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吴凯风 通讯员 杜雄芳)记者近日从临武县总工会获悉,截至今年第三季度,该县已建工会组织企业共签订工资集体合同87份,覆盖企业361 家,占应签企业总数的88.7%,覆盖职工13621 人,为实现全县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全覆盖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介绍,近年来,该县总工会始终把工资集体协商作为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首要任务,组织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每年联合召开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研究工资集体协商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针对大量非公有制中小企业规模小、职工人数少、单独协商难的实际,该县先后在民营幼教、建筑、医疗卫生、煤矿行业、非煤矿等领域建立了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并以煤矿行业、非煤矿行业工会联合会为突破口,分别签订了临武县煤矿行业、非煤矿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两个行业涵盖企业27家,涵盖职工978人,签订合同的企业职工工资均在原来基础上上调了200 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