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湖南攸县探索乡镇职工活动中心建设新模式 职工乐享“文体大餐”
//www.workercn.cn2014-10-15 09:57:20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近段时间以来,每当夜幕降临,原本安静的株洲攸县丫江桥镇党委政府大院里就渐渐热闹起来。周边的居民开始朝建在大院里的职工活动中心涌来,打球、健身、唱歌……居民们在这里自得其乐。

  攸县总工会主席张益群介绍说,从2012年起,攸县着手整合乡镇原有设施资源,通过新建、改扩建、民间资本注入等途径,启动乡镇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建设。如今,设施完善的职工活动中心已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大舞台。

  活动中心开放了,干群关系更好了

  “丫江桥镇的干部和群众需要一个活动中心。”2012年,丫江桥镇党委书记贺彪听说县总工会支持乡镇兴建职工活动中心,欢喜不已,立即召开了职工活动中心建设现场会。

  要利用一切有效的资源。会议上,丫江桥镇的干部们一致决定利用镇政府大院里上世纪80年代的影剧院为主体,整合一些空置的房间,在维修改造的基础上建设职工活动中心。

  “我们最大的难题就是筹集改造资金。”丫江桥镇工会主席王志华告诉记者,攸县总工会为丫江桥镇出谋划策,最终,从市、县两级工会募集到了7万元的建设资金。

  “钱虽不多,但给了我们极大的动力。”王志华说两级工会的支持,让丫江桥镇党委政府有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毅然“挤”出了60万元的改造资金。

  如今,丫江桥镇政府大院铺上了水泥,并建成了一个带灯光的篮球场,破旧的影剧院摇身一变成为条件、设施一流的羽毛球和卡拉OK馆。

  “职工活动中心的建成让我们机关面貌焕然一新。”

  由于丫江桥镇地处偏远,离县城约有1个小时的车程,大院冷清,干部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很单调,有些甚至坐在牌桌上。自从职工活动中心建成并对全镇百姓开放后,大院里热闹起来,干部们与前来活动的群众打成一片,贺彪还在与群众打羽毛球时,了解并帮助球友解决了一些民生小问题。

  “我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改变,与群众的距离也更近了。”现在,每到周四是王志华最忙碌的时候,在每周一次的机关活动日上,他要负责安排所有的机关干部在职工活动中心参与一次文体活动。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