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湘潭:工资集体协商“盯紧”非公企业
//www.workercn.cn2014-10-15 09:58:30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商艳鑫)“工资集体协商主要有哪几种形式?职工代表如何产生?”10月13日,由湘潭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非公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知识抢答赛在湘潭广电演播厅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10支队伍参赛。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亚健出席。

  此次电视抢答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答题四种形式,每个代表队4人,以《湖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湘潭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湖南华顺人力资源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湖南华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早在2007年就开始实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7年来,员工工资以每年不低于10%的增幅持续增长,企业效益也节节攀升。如今,公司已进入到“工资集体协商-职工工资与福利增加-职工努力回馈企业”的良性循环。“越尊重员工,公司发展越健康和谐。”公司董事长杨晓青说,作为资方,应该要有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的意识。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增强非公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主动性,调动非公企业职工参与工资集体协商的积极性。据悉,湘潭市各级工会以推进行业性、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为突破口,着重抓好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不断扩大工资集体协议的覆盖面。截至目前,湘潭非公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覆盖率达到70%以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