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全国劳模余锦柱形象将亮相银幕
//www.workercn.cn2014-10-15 09:56:20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邓军)日前,以全国劳模余锦柱在萌渚岭山区守望森林的故事为背景,筹备历时三年的电影《森林眼睛》正在重庆市奉节县兴隆镇拍摄。这是记者从江华瑶族自治县林业局获悉的消息。

  今年55岁的余锦柱是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林业局水口瞭望台森林防火瞭望员。1978年他顶替即将退休的父亲、全国林业劳模余德明来到正冲尖子岭瞭望台工作,演绎了由高山父子瞭望台到夫妻瞭望台,再由夫妻瞭望台到父子瞭望台、余氏一家三代守望森林的感人故事。

  电影由国内知名导演梅昕担纲总导演,并汇集了郝柏杰、王禛等优秀青年演员加盟拍摄。电影《森林眼睛》剧本情节根据余锦柱在萌渚岭山区守望森林题材改编,主要讲述了男主人公在云海苍茫、荒无人烟、毒蛇时常出没、山里瘴气袭人的尖子岭瞭望台守望森林34年的现实生活与真实故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