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唐山“四大”活动力促工会干部能力提升
//www.workercn.cn2014-07-11 08:15:45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唐山“四大”活动力促工会干部能力提升

唐山市总工会开展“大走访、大普查、大培训、大调研”

  中工网讯(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苗建军)按照省总工会提出的“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调研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文字能力、协调能力”的要求,今年以来,唐山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干部中广泛开展了“大走访、大普查、大培训、大调研”活动,通过面对面与基层工会干部、一线职工、困难职工交流,了解基层需求,问需、问计于基层,努力提升全市工会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把“能力提升年”要求落到实处。

  在“大走访”活动中,唐山市总工会机关、事业单位和市直对口大企业工会干部每名8户,成立60多个工作小组,带上慰问品、慰问信和工会组织的问候,走家串户,找致困原因。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已经对全市338户特困职工和2297户困难职工全部入户走访一遍。

  同时,市总工会为进一步摸清基层工会底数,在全市集中开展“百日核查行动”,对全市万家基层工会组织、百万会员全部普查一遍。剔除不存在单位和超龄会员,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

  按照市工会干部培训规划, 2013年对全市226乡镇(街道)工会专职工会工作者进行了重新选聘。今年将集中一周时间分两个批次对全市256名乡镇(街道)专职工会工作者和专职工会干部进行集中业务培训,统一考试,通报成绩。真正造就一支懂业务、能力强、真干事、敢维权、水平高的基层工会干部队伍。

  今年,唐山市总工会还将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推动创新为主题的大调研活动,市总工会每个部门联系一个企业,每名机关干部与3名职工交朋友,开展以“建立一个工作联系点、撰写一份调查报告、提出一项工作创新建议”的“三个一”活动,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