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信部直属机关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指导员培训班
//www.workercn.cn2014-07-11 07:59:59来源: 工信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落实部党组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探索和实践开展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途径,部直属机关工会于6月30日至7月4日举办了职工心理健康指导员(初级)培训班,来自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的6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是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推进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意见》提出的工作部署,在机关和在京单位逐步形成“有特色、重实效、能做到、可推广、广覆盖”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模式的初次探索和实践,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为培训班学员提供了专业支持和科学指导。

  职工心理健康指导员(初级)培训班采用了专业授课、互动教学、方案研讨等多种方式的组合,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专家和教授为学员讲授了“走进心理学”、 “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 “人生各阶段心理发展”等专业知识,引导大家对心理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这次培训,课程多,时间紧,几乎每天上下午及晚间都有学习安排。学员们表现出高度的学习兴趣和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有些同志在晚上自学至24:00以后。本次比赛采取闭卷考试进行考核,参加考核的学员获得了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指导员(初级)证书。

  来自机关和在京单位科研、管理一线岗位的学员,以认真钻研、乐观向上、勤奋好学的良好风貌,获得专家和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心理学知识,为本单位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发挥助手作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