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小候鸟”飞来过暑假 劳模带着游杭州
//www.workercn.cn2014-07-11 07:40:01来源: 都市快报
分享到: 更多

  13岁的张斯涵从河南商丘到杭州已经好几天了,但她的爸爸张勇工作特别忙,连西湖都没带她去逛过。

  前天,张斯涵背着新书包和小礼物,高兴地坐上了市总工会“旅游”专线。她的“导游”是全国劳模、公交司机孔胜东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环卫工人陈腊英。

  劳模牵手“小候鸟”,带他们参观游览了低碳科技馆和西湖南线景区,让他们也有机会接受具有“杭州特色”的青少年校外教育。

  今年暑期,市总工会特别开展“牵手小候鸟,圆梦在杭州”主题系列活动。从人文、科技、文化等优质资源中,精心挑选了67个“牵手小候鸟”参观体验点,印制了5000张免费参观券。各级工会将凭券组织约5000名来杭探望父母过暑假的“小候鸟”,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植物园、动物园、低碳科技馆等众多收费景点参观游览。

  接下来,杭州各级工会还将在条件具备的企(事)业单位举办“小候鸟”爱心暑期班,开设手工、美术、书法、舞蹈、体育等课程以及暑期安全知识讲座等;条件不具备的企业也将不定期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组织“小候鸟”参加趣味性强的社会实践活动,如参观看展览、看电影、学书画、短途一日游等。

  已建“新杭州人文化家园”的企业和社区街道,如六堡镇新杭州人文化家园,要向“小候鸟”敞开大门;古荡街道还将在辖区的数字文化产业园,组织小候鸟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卡通人物秀。部分企业的文体活动场所,如图书馆、阅览室、乒乓球室、羽毛球场、篮球场等,也将向“小候鸟”们免费开放。

  对家庭条件困难的“小候鸟”,各级工会还将结合夏日“送清凉”活动,及时开展关爱、慰问和帮扶。(通讯员 张晓燕 记者 魏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