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连云港老君堂村解决女工哺乳难题 村里也有了“妈咪屋”
//www.workercn.cn2014-07-11 07:32:4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3个月的产假休完了,职场妈妈小兰遇到了难题:如果去上班,就不能按时哺乳;如果不上班,家里开支就成了问题。为了解决类似的问题,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街道老君堂村妇代会的干部们想出了两全齐美的办法,将办公楼腾出一间,作为供哺乳期妈妈使用的“妈咪屋”,为她们提供了人性化的服务。

  据了解,年初,一位正在哺乳期的妈妈抱怨,虽然多数农村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但不少人家离工厂较远,而企业连一间哺乳室都没有,实在不方便。这引起了该村妇代会的重视,考虑到该村附近还有10多家工厂,为给职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关爱,该村妇代会在村党委的支持下,为哺乳期女工开设哺乳场所,在村委会办公大楼内腾出一间40平方米的办公室,作为女工哺乳休息区。

  为此,该村对“妈咪屋”进行了装修,将其打造成一间私密、温馨的哺乳室,室内配备沙发、冰箱、湿纸巾、奶袋、奶瓶清洗剂、育儿书籍等。此外,还为哺乳期妈妈们提供了温馨提示卡,提示卡上标有产量和时间,妈妈们可以清楚计算出每周的奶量和每天产奶的时间。“宝宝口粮”的双面贴,提醒外人对保温包的保护。

  刚刚使用完哺乳室的新妈妈小梅告诉笔者,“妈咪屋”既安静又舒服,解决了她工作期间的哺乳难题,这样贴心的举动值得称赞。(朱先明 干银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