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中建五局工会成立“超英爱心疏导室”
//www.workercn.cn2014-07-11 07:41:21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6月24日,在“大姐书记”陈超英逝世三周年之际,中建五局在长沙举行“超英爱心疏导室”推进工作视频会。

  首批108个“超英爱心疏导室”,覆盖104个国内项目、4个海外项目。成立数量之多,覆盖面之广,在建筑施工行业还是首创。

  “超英爱心疏导室”是中建五局继“超英杯”劳动竞赛、“超英爱心基金”、“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后第四个学习超英的载体。

  “超英爱心疏导室”基于五局“都江堰三角法则”“疏导是根本、人人皆可成才、团队永恒”的理念,主要开展测评、谈心、活动、培训、阅读五个方面的工作,通过个体谈心和团队活动,疏导员工心理,使员工建立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智模式。

  五局员工平均年龄31.2岁,其中“80后”“90后”员工在项目上占到70%。由于环境艰苦、男女比例失衡、心理压力大,心态容易失衡。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社会人的角色转换,培育积极健康的心态,是企业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

  近年来,五局工会组织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和践行“超英精神”,结合企业发展的要求和实际,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尤其在服务员工、建设“幸福五局”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赢得了员工的好评,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今年年初,五局工会成立了“超英爱心疏导室”课题组,一年来,广泛听取意见,从体系模块、运营流程、制度建设、表单集成、评价模型等功能上进行系统研发,从而形成了具有五局特色的职工心理辅导机构。五局要求“超英爱心疏导室”自成立之日起纳入五局“党群文化线”检查考核体系。

  根据规划,五局还将在房建、基础设施、房地产与投资、区域、专业、海外各板块选择1个样本进行跟踪采样,持续改进和推广。(颜叶甜 陈宇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