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晋江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打工者助力
//www.workercn.cn2014-03-13 05:53:3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福建晋江市外来务工者有100多万人,该市总工会近年组建职工服务中心(站)52个,去年以来接待职工信访210起,涉及职工人数459人;帮助103位农民工追回欠薪和工伤及交通事故补助金105.36万元;晋江市镇两级职工服务中心慰问困难职工4438人,慰问总金额360.29万元;2013年推动“金秋助学”活动,向629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56.67万元。

  2013年11月8日,晋江德纳森公司员工唐勇等24人反映,他们被拖欠的工资总额44860元。据了解,这24名职工于2013年9月入职,未签订劳动合同,口头协商每做完一单,老板支付一笔工钱。从11月初,职工们发现联系不上老板。陈埭镇工会负责人走访多次才找到老板,经沟通,这些员工于11月13日领到了工资。

  2002年,何某随父母从四川到晋江读书。做木工的父亲患有慢性病,收入不稳定;母亲在东石雨伞厂打零工,月收入约1000元。2012年6月,何某考入四川标榜职业学院。2013年暑假,晋江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知道她有勤工俭学的意向,第一时间为她联系了蜡笔小新公司,晋江市总工会先后给予她助学补助2.3万元。

  2013年10月,百事佳服饰织造有限公司职工庄女士被确诊为动脉瘤,医疗费用达10多万元,市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办得知情况后,给予4万元的医疗补助金。

  目前,晋江市企业成立的员工关爱基金有90家,2013年,有2399名困难职工受益。

  2012年建立的晋江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2013年对30多家企业的近万名女职工进行了心理培训,帮助她们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观。

  (傅乔成 陈辰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