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周立宏:提高企业职工素质的路径探析
//www.workercn.cn2014-03-11 06:20: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周立宏观点

  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必须通过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素质,最大限度地开发人的潜能,使人力资本增值。

  一个优秀的企业,其员工必须具有扎实的业务技术专业知识或企业管理专业知识;一个优秀的企业,必须注重员工管理知识的创新,始终站在现代企业管理的最前沿。员工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在市场激烈竞争的今天,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壮大,必须转变观念,增强改革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着力提高员工素质。员工素质跟不上企业发展和市场竞争的需要,目前已成为制约企业做强做大的“瓶颈”,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是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广大员工根本利益之所在。

  提高职工素质,要加大职工教育培训的参与管理力度

  美国的彼得·圣吉有一句名言:未来真正出色的组织机构,将是能够设法使各阶层人员全心投入,并有能力不断学习的组织。21世纪是以学习为中心的时代,学习是这个时代对每一个人的要求,不管哪一级干部,不管哪一个岗位的职工,面对日新月异的世界,千变万化的市场,都有一个知识充实和更新的任务,都有一个面对新领域、新事物、新情况不断加强学习的任务。

  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必须通过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素质,最大限度地开发人的潜能,使人力资本增值。建立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职工队伍,这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工会要积极配合企业把职工素质培训纳入企业发展规划,并在参与培训计划的拟定、实施过程中,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各类文化和专业技能培训,对培训内容、培训重点和培训方式等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使培训方案更加切合企业发展实际,更加科学和规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