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你的笑容是我最好的节日礼
//www.workercn.cn2014-03-13 05:39:5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你的笑容是我最好的节日礼

——浙江镇海供电快乐迎“三八”活动纪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镇海客户分中心女工委组织开展了“快乐的三八节”活动,分组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尽女工团队之能,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情。

  孤残老人不寂寞,我快乐

  “婷婷,小宇,坐,坐!”老人的眼睛笑得眯成了线,招呼志愿者进屋坐。老人叫朱宝初,90高龄,腿脚不好,老伴10多年前去世,常年坐在轮椅上郁郁终日。10年前,镇海电力志愿服务队刚成立时排摸全区孤寡老人情况,当即与朱宝初老人结下了帮扶对子。“逛街可以不去,电影可以不看,朱爷爷家一定得来,他没有亲人,盼着我们呐!”两个姑娘一进屋就麻利地找来扫帚、抹布,忙活起来,家里很快窗明几净。小宇把老人的轮椅推到门外晒太阳,一边给老人剥桔子,一边和老人聊着家常,“吃的穿的都不缺,就是有点寂寞,有你们陪我说说话,我很开心!”小宇剥下一瓣橘子放进老人嘴里,“真甜!”老人满是皱纹的脸在阳光下舒展开来。

  贫困学子圆了校园梦,我快乐

  终于望见了九龙湖中心小学,镇南供电所副所长沈燕萍早早来到了办公室,抓紧处理好手头的工作,就和女工委同事一起出发前往九龙湖村。“电力阿姨来了,电力阿姨来了!” 刘星伢和一群孩子一看到教室外熟悉的身影就欢呼起来。刘星伢是沈燕萍结对资助的贫困学生,上五年级了。每年开学,电力阿姨都会去看他们,送上学习用品。去年,沈燕萍收到了一封用工工整整楷体字写的感谢信,信是刘星伢写来的,信中说:“谢谢电力沈阿姨,要是没有你,我只能上到二年级,要是没有你,我不会写这么多字,现在我已经能看懂你送的《十万个为什么》了。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像你爱我们一样爱别人。”

  临走,女职工们不忘把事先准备的安全宣传图册交由学校分发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安全用电知识,在新的一学期凝聚安全用电意识,时时处处注意用电安全。踏上归程,校园墙边一排的迎春花,金黄到灿烂,女工们的心也跟着雀跃起来。(钱丽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