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新闻特写:0.2分的超越
//www.workercn.cn2013-12-05 06:02: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0.2,这个本身微不足道的数字,近日在吉林石化公司化肥厂引起了极大反响——在该公司2013年丁辛醇装置职业技能大赛中,化肥厂丁辛醇车间化工五班以0.2分的优势荣获团体第一名,而在以往技能大赛中多次夺魁的“丛强班”竟屈居第二。

  “丛强班”是吉林石化的“明星班组”、“模范班组”,中国石油“先进班组”,一向是各班组学习的榜样、赶超的目标。“每次都是‘丛强班’得第一,通过咱们班组的集体努力,超过‘丛强班’还是有机会的。”此次大赛前,化工五班专门开了个备战会,会议决定:针对几名员工年龄偏大、理论底子薄的实际,由班长和技术骨干分别施教,包干到底;全体员工利用副班时间进行专项演练、仿真操作、理论辅导等方面的强化培训……

  “每次培训完毕,班组人员都要分别点评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认真整改。经过刻苦学习,在近一个半月的竞赛中,经过理论笔试、仿真操作、现场实操、安全防护、答辩等多个环节的考核,最终夺得第一。”化工五班运行工程师郝明昊说,“0.2分的差距,不能说我们就超过了‘丛强班’,因为在其他方面,我们还有差距。但0.2分体现出了我们赶超典型的决心,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今天这0.2分,日后就可能变成2分、20分……”

  “0.2分的差距虽然不大,但说明我们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各项工作需要再努力、再提高。”“丛强班”现任班长赵成浩,感觉“压力山大”。

  “虽然‘丛强班’这次没有取得第一名,但是通过‘丛强班’的带动,激励了其他班组,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使员工的素质和技能进一步与安全生产的需求相适应,这就是0.2分差距所产生的效应。”原“丛强班”班长、现任车间党支部副书记丛强说。

    (中工网记者 彭冰 中工网通讯员 王玉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