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寒冬里的滚滚暖流
//www.workercn.cn2013-11-30 08:53: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期间,深入企业、车间,亲切看望先进模范和一线职工,关心职工生产生活,这在当地职工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寒冬里的滚滚暖流

中工网记者 孙覆海 丛民通讯员 葛红普

    初冬的齐鲁大地,寒气袭人。而在山东2000多万职工心中,却涌动着阵阵暖流——

    11月24日至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青岛、临沂、济宁、菏泽、济南等地,深入革命老区、企业、科研院所、文化机构等,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期间,深入企业、车间,亲切看望先进模范和一线职工,这在当地职工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今天,劳动模范于爱梅讲起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会见当地先进模范和当年支前模范后代代表时的情景,激动地告诉记者:“见到习总书记的一刹那,深感总书记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习总书记关切地询问了我的近况,嘘寒问暖,鼓励我继续传承发扬劳模精神,发挥余热,为当地经济建设再立新功。”

    在临沂金兰物流基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来考察时的情景,25岁的装卸工王龙龙告诉记者,“习总书记面带笑容地问我,发货量大不大,一天的工资是多少,能忙过来吗,我一一回答了总书记的提问。当天晚上,我把见到总书记的情景告诉了80多岁的爷爷奶奶。他们说,你是我们家的骄傲!”

    这时,旁边的一位工友抢过话题,“当我把见到总书记的喜讯告诉街坊邻居时,开始他们个个不相信,直到电视播出后,邻居们见了我,才都竖起大拇指说,你太牛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这位来自费县石屋村的43岁农民工孟凡文说,“由于事先没有思想准备,当时我手上还沾着泥土,都来不及拍打掉,就和总书记的手握在了一起。我从事装卸工作8年了,这一幕让我感到很自豪。”

    在位于济宁的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了20余年的老职工文燕告诉记者,当天她正在缝纫工序上忙碌着,最初还没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已经站到了自己身边。突然看到总书记,她在慌忙和惊讶中站了起来。

    “当时习总书记亲切地询问我的家庭成员情况、工作年限、工资水平、住房情况。我告诉总书记:”企业对我们很好,住房和收入都有保障,我们感觉很幸福、很知足‘。“文燕说。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市中区兴济河路的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此刻这里人来人往,一片繁忙。服务中心主要设两个厅:综合服务大厅和职业介绍大厅,一楼有子女教育、法律咨询等15个窗口以及12345农民工热线,为全市15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