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杭州市总“升级”职工服务中心
//www.workercn.cn2013-12-05 05:59: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服务范围全覆盖 服务内容全方位 服务时间全天候

杭州市总“升级”职工服务中心

 

  中工网讯(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胡大淼)近日,杭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大厅内,新挂上的一张涵盖全市的职工服务网络图,让不少来访职工眼前一亮,这只是“升级”后服务中心的一角。杭州市总近期正全力推进“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向“职工服务中心”的转型升级,倾力打造服务范围全覆盖、服务内容全方位、服务时间全天候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不断探索上下联动的对接服务新模式。精心编就的涵盖全市10个产业、13个区(县)市和2个开发区的工会网络服务图,其工会地址、相关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在网络图上一目了然。借此网络服务平台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全市各地各产业工会,从而形成上下联动、对接服务的工作模式,实现了服务范围全覆盖。

  打造服务职工的亮丽窗口和有效平台。该中心的服务内容从“维权帮扶”拓展为帮扶救助、维权服务、信访接待、就业援助、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及其他直接服务职工和基层工会相关事项,变“等上门”帮扶为“送上门”服务,并推出了预约服务等。

  此外,针对部分职工在非工作日来访,或抽不出身来访以及基层工会要求提供相关服务等情况,该中心还提供了预约接访、上门接访和主动约访等服务。同时,该中心开通的“12351”职工维权热线,还设置了“呼叫无应答转移功能”,在工作日以外时间,职工维权热线会自动转移到该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机上,24小时保持开通状态,使其名副其实地成为“全天候”热线,被外来务工人员亲切地称为“我们农民工的热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