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组织要当好职工的贴心人
//www.workercn.cn2013-12-05 05:55:0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走访省总工会时指出

工会组织要当好职工的贴心人

 

  中工网福州12月4日电(记者肖玉保 吴铎思)今天下午,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省委常委陈桦和省委常委、秘书长叶双瑜的陪同下,来到省总工会机关,看望了机关干部职工并座谈。尤权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促进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中做好工会工作。

  尤权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工会工作,他说,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工会组织要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体现到工作中去。工会组织性质决定了工会要大胆地为职工说话办事,畅通职工利益的诉求渠道,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通过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关心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树立工会组织的形象,同样也树立党和政府的形象。

  尤权说,工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工会组织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深化改革新的历史时期,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企业所有制主体发生变化,而且职工群体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工会工作要大胆创新,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找准工作着力点和抓手,更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建功立业。

  尤权指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纳入议事日程,科学把握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特点和规律,为工会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尤权一行还来到省职工服务中心看望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服务中心医疗互助、困难帮扶、就业援助、法律援助以及信访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参加走访座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