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吴吉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4-04-29 06:19: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让生命的每一天都活得有意义”

吴吉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中工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郑莉)“身患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被病吓倒,再也爬不起来。只要阎王爷一天不要我,我就要活出一天的价值……”今天下午15时许,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为一名普通职工举行了专场先进事迹报告会。这位名叫“吴吉林”的石油工人,以他平凡却充满光彩的人生故事,感动了台下的每一个人。

  报告会前,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的委托,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等领导看望了吴吉林和报告团成员。陈豪指出,吴吉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优秀品质,是一线产业工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楷模,是一线产业工人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突出典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对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要深入开展向吴吉林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生命不止、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学习他执着追求、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让生命的每一天都活得有意义。

  吴吉林是中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三矿采油34队高级技师。身患淋巴癌多年,他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加倍学习、发奋创新。患病的2000多个日子里,他先后研发出创新成果48项,包括5项国家发明专利、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创造经济效益1.9亿多元。他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与9位一线职工共同登上全总与中宣部联合发布的“最美职工”榜单。

  报告会上,吴吉林和他的妻子、工友、徒弟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面对病魔不屈服、不妥协、不低头,在平凡岗位上屡创佳绩的真实故事。

  “吴师傅在死神面前一次次站立起来,那股战胜病魔、坚持创新的毅力真了不起。他的事迹让我们重新认识了生命的意义!”同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素萍依然哭红了双眼。

  在中石化润滑油公司的王斌、曹福丽两位职工看来,吴吉林的工作业绩已经达到了常人无法企及的高度,但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把创新当成治病良药的执着精神,用劳动谱写精彩人生的朴素原则,适合每位劳动者学习。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以及中石化有关领导一同看望了吴吉林。全总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主持报告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