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建设一流金融企业 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图)
//www.workercn.cn2014-04-28 06:36: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建设一流金融企业  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

广东工行支持的美的集团中山工业城全景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施刚行长深入基层行调研指导

  广东工行组织行内员工组建亚运志愿者队伍,为公众提供亚运门票销售引导、咨询等各项服务工作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广东省分行”)于1984年成立以来,扎根南粤大地,中流击水三十春,各项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该行辖一家营业部、19家市级分行,拥有营业网点近1500家,员工30795名,是全国工行系统内最大的省级分行,也是广东省内资产规模和业务量最大的金融机构。

  一直以来,工行广东省分行高度重视“创争”活动的模范引领作用,通过坚持“创争”活动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与向公众提供卓越金融服务相结合,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相结合,在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蓬勃发展。截至2013年底,全行总资产达1.3万多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22万多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300多亿元,在绝大多数业务领域保持同业领先地位;10家市分行跨入全国二级分行30强行列。该行近年来先后荣获“2008年广东省金融创新奖”、“2009政银企最佳合作银行”,广州2010年亚运会、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杰出贡献”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杰出贡献奖”等殊荣。近期,该行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服务经济发展 创造卓越价值

  工行广东省分行始终坚持商业银行经营原则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统一,近年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号召,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在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持续支持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建设,自觉服从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局。贷款优先投向能源、交通、城建、电力、民航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行业,如珠三角城际轨道广佛环线项目、广东天然气管网、中石化、一汽大众南海项目、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建设、广州地铁等省重点项目建设。2010年以来,工行广东省分行新增项目贷款146亿元,2013年末项目贷款余额达2325亿元。

  ——加快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秉承“国有银行要支持民营经济、大银行要做小业务”的经营理念,多维创新,不断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和机制,全力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2012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3598.44亿元,截至2013年末,该行小微企业本外币贷款余额1872.36亿元,比年初增长149.47亿元,增幅达 8.7%,比全行各项贷款增速高出6.3个百分点,有效促进了全省小微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特别是2011年,该行推出了无须提供抵押或其他担保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小额便利贷,至2013年末,共为8000多户小微企业发放“小额便利贷”170多亿元。

  ——全力做好“双转移”金融配套服务工作。重点从“财政、园区、企业、居民”四个方面,积极落实做好“双转移”金融配套服务工作。一是努力提高双转移财政专项资金运作效率。积极配合政府,提供收支两条线、资金池归集等业务服务,提高财务运作效率,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对“双转移”的龙头带动作用。二是大力支持产业园区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3年末,该行已完成全省20多个产业转移园的信贷准入审批,对产业转移园发放贷款200多亿元。三是完善园区企业金融配套服务。为5000多户属于鼓励转移行业目录的企业客户提供了信贷支持,涉及贷款金额近300亿元。四是完善园区居民金融服务。为产业园区内的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满足工业园区居民的个人金融服务需求。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