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中国工人在海外征文:哭成一团的女人们(图)
//www.workercn.cn2014-04-11 06:17:4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征稿启事

  由本报和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工人在海外”征文大赛,将于2014年4月~2015年3月开展,历时一年。

  围绕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奋斗经历,征文可以是一家企业的报道、可以是一群人的故事、也可以浓墨重彩描写一位中国工人。来稿要有新闻时效,突出事件性,用讲故事的方式还原海外将士可歌可泣的感人业绩。体裁以通讯和特写为主,字数要求在2000字以内,并有配文图片。(参阅已刊发稿件请登录中工网www.workercn.cn首页“中国工人在海外”专区)

  来稿请发征文专用邮箱:

  grrbyxy@126.com。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奖金和荣誉证书。

  2014年3月8日,安哥拉罗安达、中信建设非洲区营地多功能厅,39个女人哭成一团。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像个女人。我已经半年没化妆,没逛街,没买衣服”,叹了口气,继续道“也没人爱了”。

  在公司组织的三八节座谈会上,一上来就如此“真性情”的,是非洲区社会公益部部长王晶。她22岁就来到安哥拉,一待就是四年,初出茅庐的小姑娘已然成长为公司的骨干。

  “我越来越发现自己不是什么都能干成,以前我以为只要我有热情,有决心,就没有干不成的事,但是现在我终于知道,我不是什么都能干成!”话音刚落,竟旁若无人地大哭起来。

  由于负责非洲区社会公益事业,满怀激情的她正筹建创办安哥拉第一所孔子学院,可是在国外做公益并不是想象的那样顺利,满腔热血经常被浇一头冷水。习惯“冲锋在前”的她,面对数次打击之后,终于感受到什么叫艰难。

  一个26岁的女孩,四年来,每天除了十几小时的工作,再无其他。能让她坚持下来的,无非是心中的那份事业。不买衣服,不化妆,不谈恋爱,甚至家都没回过几次,母亲做手术她也只能在电话里问候,对于一个把事业当做一切的女孩,让她承认“我并不是什么都能干成”,足以让她崩溃。

  “晶姐,我特想跟你说几句”,商务部的李梦一边安慰她一边缓缓道来。

  “我也是一个很想把事情做成的人,我特别理解你。我10岁那年,父亲得癌症去世了,他走之前我觉得天要塌了,妈妈几次哭得昏厥过去。爸爸在去世之前给我写了一封信,告诉我让我坚强,照顾好妈妈,要像男孩子一样撑起这个家,从那天起,我告诉自己,我不会再哭。”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