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吴吉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4-04-28 17:57:5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吴超君 郑一强) “活不出生命的长度,那就活出她的宽度和厚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美职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高级技师吴吉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包括各行各业劳模在内的700余位观众,现场聆听了石油工人吴吉林顽强对抗病魔、坚持技术创新的感人事迹。

    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的委托,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全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全总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以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在会前看望了吴吉林和报告团的全体成员。

    陈豪指出,吴吉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优秀品质,是一线产业工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楷模,是一线产业工人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突出典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对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陈豪强调,要深入开展向吴吉林同志学习活动,学习吴吉林同志生命不止、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学习吴吉林同志执着追求、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学习吴吉林同志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

    带病来到报告会的吴吉林,讲述了自己心系石油,顽强拼搏,用创新创造续写生命奇迹的切身感受。吴吉林妻子、他所在采油队的工友、徒弟等,分别从不同方面讲述了他面对病魔不屈服、不妥协、不低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屡创奇迹的先进事迹。整场报告会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很多观众被吴吉林的事迹感动,流下热泪。

    吴吉林是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三矿34队一线工人、高级技师。多年来,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累计取得30项革新改造和QC(质量控制)成果。2007年,吴吉林不幸被确诊患有“非霍奇金氏淋巴瘤”,被医生诊断只有3个月到半年的生命期限。但他不向命运低头,患病期间先后研发出48项技术创新成果,包括5项国家发明专利、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创造经济效益1.9亿多元。日前,中宣部、全国总工会作出《关于吴吉林等10位“最美职工”的表彰决定》,授予吴吉林等10位一线工人“最美职工”荣誉称号,广泛开展向他们学习的活动。

    报告会由王瑞生主持。

    部分全国劳模和201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各级劳动模范和各行各业先进职工代表,中石油、中石化公司职工代表以及各全国产业工会,中直机关、国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共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