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中国工人在海外征文:一顿饺子引出个“委员会”
//www.workercn.cn2014-04-25 07:11: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国工人在海外征文:一顿饺子引出个“委员会”

□文/郝志强 图/郭 勇

申诉接待

  在中信建设安哥拉k.k.工程山东路桥项目部,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员工不公正待遇申诉委员会”,谁也不曾想到,这个委员会居然是因为一顿饺子而成立的。

  2010年元旦,山东路桥项目部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从国内专程赴安慰问全体员工的集团总经理王胥,到食堂查看伙食,发现为管理人员准备的是手工水饺,个大皮薄,而为普通工人准备的是机制水饺(由于工人人数众多,手工包不及时,用技术还相对不成熟的饺子机制作的水饺)个头大小不一,皮厚馅少。

  这一细微的差别引起了王总的注意,他对身边的项目领导说,“安哥拉久乱初定,生活物资匮乏,工作生活环境艰苦,工人远离故土,吃的饺子不一样,心里肯定不是滋味,在海外如果我们不关心他们,还有谁关心他们?”

  王总一席话深深刺痛了大家,当天项目管理层没一个人吃饺子。项目班子连夜召开会议,讨论从这顿饺子折射出在劳务管理、维护员工权益、员工受到不公正待遇解决方面存在的不足。

  一顿饺子引发大家一直延续到深夜的思考和讨论,决定把如何在海外维护员工合法利益作为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决定成立以专职书记为组长,以不管现场生产的后勤综合部成员和超过40%的普通员工为组员的“员工不公正待遇申诉委员会”。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