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绥化卷烟厂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
//www.workercn.cn2014-07-10 11:55:37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叶在新)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绥化卷烟厂坚持“强化安全意识,建立长效机制,咬住安全工作不放松这一工作总基调,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安康杯”竞赛活动,使安全工作走进职工,浸入班组,并结出丰硕之果,安全工作走在了绥化市和黑龙江烟草工业系统的前列,日前,绥化卷烟厂在全国“安康杯”竞赛评比活动中,荣获了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荣誉称号。

  自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以来,绥化卷烟厂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将其列入工作日程,成立以党委书记、厂长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安全检查小组和活动办公室,建立健全以企业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级负责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有应急防范措施,并制定计划进行治理。

  在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中,绥化卷烟厂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每年至少召开2次大型会议,研究部署竞赛活动的有关事宜;每年至少举办2次培训班;每季度至少出1期安全生产简报。厂工会还适时在职工中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伤保险条例》、《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三个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受教育面近100%。厂部利用职工大会、班组早会、板报、宣传单、宣传画、现场演习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对员工进行安全操作规程以及法律法规教育培训。

  绥化卷烟厂不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力度,厂领导和工会、安技等部门人员经常深入车间、要害部门、要害岗位进行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问效,有效地避免了死角死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