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哈尔滨市总工会举行首批全市职工岗位技能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www.workercn.cn2014-07-10 11:54:20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首席记者 刘少炜)近日,哈尔滨市总工会举行全市职工岗位技能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工作布置会。会上,与承担培训任务的基层工会签订了《2014年一线职工(劳模)岗位技能培训责任状》,为哈尔滨轴承集团等20家实训基地进行了授牌,向岗位技能培训客座讲师颁发了聘书。会议对2014年全市一线职工(劳模)岗位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向哈尔滨市的20家企业下达了培训2000名一线职工(劳模)的工作任务。其中,培训一线劳模数量应达到本单位一线劳模总数的50%,要求责任企业要紧密围绕企业和职工对职业技能的需求,本着“按需培训,学用结合”的原则,采取理论授课、现场实践、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分层次实施培训工作,并明确规定通用职业素养培训不低于9课时,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不低于24课时,在岗实训不低于24课时。市总工会年末将对责任企业培训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不能按时完成培训任务,培训质量不高,弄虚作假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市总工会在全市重点行业、大中型骨干企业首批建立了以焊接、数控机床、车辆维修、铆接装配钳工等重点工种为主的20家实训基地。实训基地由企业自行管理,哈市总工会监督指导并给予一定资金扶持,面向全市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哈市总工会还建立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市职工大学专业老师和企业一线技术骨干组成的116名客座讲师队伍,全程为各企业进行职工岗位技能培训提供师资服务。

  会议总结推广了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工作经验。7月2日,该公司代表中方企业在中国·老挝工会国际研讨会上作了《企业技能培训与劳动竞赛活动》典型经验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特别是老挝工会同仁的高度评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