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工会改革创新进行时:好活动还需靓载体
//www.workercn.cn2014-10-27 07:19:5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一边跳着动感十足的“工间Style”,一边在润物无声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24个字”熟稔于心——江西省总创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间操”,堪称一个字“绝”!

  而这样的“绝活”,还有不少,如通过微博、微信等微系列活动来展示优秀劳动者的“传奇”,以“萌萌哒”的漫画解读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等等。这些活动的共同特点是其载体创意十足、寓庄于谐,参与性强、吸引力大,连追逐时尚的80后、90后职工也觉得“工会活动有意思”而欣然参加。

  现实中,工会活动往往被贴上“落伍”、“老套”的标签。与此同时,很多工会干部又为“活动开展不少但人气难旺”而苦恼。江西省总的创新实践告诉我们,好活动还需靓载体。

  当然,这些靓载体不是随波逐流,更非迎合猎奇,而是在把准职工所需所求所好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地赋予新内涵,并辅以符合大众口味流行趋势的展现形式。有了这样的靓载体,工会活动就能真正为广大职工群众所喜闻乐见,从而避免自拉自唱的尴尬。

  可见,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关键要勇于创新富有创意,把工会活动真正开展到职工群众中去。在这个意义上,江西工会工作的创新“Style”,时尚和创意只是外衣,重基层、接地气才是核心所在。(中工网评论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