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郑爱军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50: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爱乡邻,扶助弱小,献真情

  在店中忙碌的魏正金老人听到了熟悉的摩托车突突声,他知道是郑爱军来了,便早早地来到门口等着,老远就跟他打招呼,老人在村中开了唯一一个代销店,经营烟酒日用杂货和农资产品。这次郑爱军不仅帮他带来了报刊,还替他捎来了一些种子、农药等小件农资产品。“这么多年了,他一直默默帮助大家,不求回报,被评上中国好人,真是实至名归。”老人这样说到。

  不仅仅是魏正金,山里还有很多子女在外地工作的老人,他们出一趟山很不容易,耽误半天农活不说,还要花几十元的车费,所以每次投送信件、包裹等,郑爱军都宁愿自己麻烦,来回跑,先把签收单据送到山上,让老人签字画押,带着单据和证件折回去取邮件,再把邮件送到山上。一些生活必需品,他也是有求必应,一次次帮他们买了带上山。每年春季春茶上市的时候,他都主动帮老人们寻找客户,把茶叶带到山下帮着去卖。

  郑爱军已经数不清曾经帮助过多少人,他的邮路已经成为了一条“爱心邮路”,而他不仅是一位“绿衣使者”,还是一位传递爱心的“爱心使者”。2013年12月,他荣登“中国好人榜”,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

  大岭行政村石天秀老人,年过八旬,因儿子在天津打工意外死亡,家中失去了经济支柱,儿媳患有智力缺陷,带着孙子出走不归,留下五六岁的孙女小梦娜与老人相依为命。郑爱军知道后积极帮助他们,每天路过问候,时不时带上食品和小礼物上门安慰。此事经媒体报道后,更多人被郑爱军精神感染,有很多好心人,在街上拦住郑爱军,为小梦娜带去爱心款。政府部门还帮其建造了三间瓦房,老人激动地说:“我长这么大岁数,还没住过新瓦房,共产党就是好啊!”

  拿真心换真心,得来的是人间真情,山里人信任他,即使是汇款单也要他代为领取,很多人因为他而信任邮政,有一个爱好集邮客户通过他,一次性订购了1983年到2014年集邮邮册六万多元。并且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2016年经他办理的ETC客户就有162户,经他代为存款就有百万之多,在投递队伍中得到了不同凡响,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带动了全公司员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

  他也曾经想过离开,可想来想去,还是舍不得他们。90年代改革开放,镇上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他不走,心里放不下的还是那一份份温情,山里人像称呼自家人一般叫他“老四”,见到他总是会说:“老四,今天来了,中午就别走了,到我家吃饭,下雨天地滑,骑车慢点!”有一年冬天,他一头栽进冰水里,不得不穿着湿衣服投递,一位孤寡老人看到,当即拿出自家的衣服让他换上。“每每想到这,我心里就非常感动,哪里还能离开。”他总这样说到。不知不觉,日积月累,情谊的种子早就在他和乡邻间萌芽,抽叶开花结果。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