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天津宝坻区总工会打造文化阵地 助推职工文化活动形成品牌
//www.workercn.cn2014-10-27 09:59:22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从宝坻区总工会获悉,区总工会从打造工会文化阵地入手,在丰富的文化活动中锤炼出一批具有专业艺术水准的职工文艺骨干,助推职工文化活动形成品牌,推动职工文化深入开展。

  据了解,宝坻区现有基层工会组织2054家,工会会员近11.3万人。近年来,宝坻区街镇经济园区也如雨后春笋,先后设立了国家级经济园区两个,市级经济园区3个。基层职工呈现年轻化、知识型的特点,他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更加强烈。为了更好地满足职工需求,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区总工会为多数基层工会配备了电脑、打印机、传真机、数码相机等办公设备,免费为67家企业工会送去电视、音响、卡拉OK、DVD等娱乐设施,装备了企业职工之家。免费为71家非公企业送去台球桌、羽毛球架、乒乓球台及跑步机、健身器等各种体育设施,增添了企业活力,活跃了职工生活,强健了员工体魄。

  为满足企业职工读书读报的需求,区总工会把网通公司、劝宝超市、瑞福家具、津河乳业、日立楼宇等22家企业建成了市级职工书屋,凯悦酒店、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被评为全国职工书屋,其中,凯悦酒店还被评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今年,区总工会又筹资44万元,装备了第六批34家职工之家,至此,共为包括51家市区级重大项目在内的172家非公企业免费添置了办公设备和文体设施。

  建设一支强有力的骨干队伍是做好职工文化活动的前提和保障。在区总工会的发动和带领下,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文化活动,使得基层单位的职工文化活动项目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从2012年开始,区总工会组织职工文艺骨干到企业慰问和联欢,即“送文化到企业”活动。截止目前,共组织演出24场,得到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活跃了职工生活,激发了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营造了企业和谐氛围,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职工文艺队伍中也锤炼出一批具有专业艺术水准的职工文艺骨干,成为了宝坻文艺战线的中坚力量,有多名基层职工在市级、国家级文艺比赛中获奖,先后有四名文艺骨干被评为天津市职工艺术家,有两名职工获得全国评剧十大名票称号。

  为了吸纳更多的职工参与到职工文化活动中来,2008年起区总工会与相关部门联合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艺术节两年一届,到现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职工艺术节以其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面广、规模大以及高思想、高品位、高水平在全区乃至全市工会系统产生了很大影响。为让全区职工都能享受职工文化成果,除了尽量安排职工现场观摩,同时录制了艺术节专场特别节目在电台、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出,而且每届都编制了艺术节纪念册和艺术节专刊,免费发放到广大职工手中。职工文化艺术节表现出强大的凝聚力,有效地带动了全民性的文化活动,发掘出了蕴涵在广大职工中巨大的文化创造力。(记者赵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