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欢乐潇湘”:群众文化登上大雅之堂(图)
//www.workercn.cn2014-09-12 10:53:49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2014年“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全省决赛在湖南大剧院拉开序幕(通讯员 李健/摄)

  中工网讯(记者 黄义)9月10日晚上8点,湖南省2014年“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文艺汇演首场决赛衡阳市专场在湖南大剧院开锣。在湖南大剧院这个美轮美奂的舞台上,在这个无数次展示了交响乐、芭蕾舞、话剧、歌剧、钢琴等各种高雅艺术的圣殿,文化衡阳亮相星城,群众文化登上了大雅之堂。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省文明办、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4年“欢乐潇湘”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三湘大地高潮迭起,其中群众文艺汇演更是引人注目。经过宣传发动、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群众文艺团体,将在14场市州专场和1场企业职工专场上闪亮登场。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欢乐潇湘,幸福衡阳”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在雁城蓬勃开展,5个月的时间、600多个文艺团体、2万多名群众演员、3000多场大小演出、100万的现场观众,以广场、社区、演艺中心、节会为舞台,唱响了一曲群众参与文化、群众享受文化、群众创造文化的幸福欢歌。

  首场决赛衡阳市专场在歌曲联唱《美丽衡阳梦》的歌声中拉开大幕,把南岳与岳北山歌、祁东和常宁小调、衡南民歌、耒阳民歌剧等衡阳元素融入整个演出,展示了祁东簪岭村枣乡农民、摘韭菜的衡南姑娘小伙、蔡伦竹海守护者、衡山原生态音乐人、珠晖区茶山坳镇梨树种养者、常宁瑶乡基层工作者的精神风貌。群众性、原生态、弘扬主旋律是这场演出的特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